安徽省长李锦斌:从严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有力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省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安排,近日,安徽省省长李锦斌赴省审计厅调研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参加并指导厅党组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听取部分同志和基层单位对省委常委会及成员、省政府党组及成员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参加会议。

会上,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突出“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主线,深入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一致表示要守纪律讲规矩,勇创新、敢担当,用专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部分同志就强化经济工作效益、激发改革内生动力、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锦斌充分肯定了省审计厅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当前,专题教育正在逐步走向深入,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与时俱进深化认识,聚焦问题开展研讨,真刀真枪抓好整改,着眼长远立规执纪,以敬终如始的态度、从严从实的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锦斌强调,开展专题教育,目的是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树立严和实的作风,更好地促进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紧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进一步健全重大政策执行情况督查机制,持续加强跟踪审计和专项审计,打好政策落实攻坚战,推动政策有效落实。要当好深化改革的“促进派”,紧紧围绕重点领域改革,强化审计监督“倒逼”机制,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促进各领域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要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坚持盘活存量和优化增量并重,加强对公共资金管理、分配和使用的全过程全方位审计监督,促进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要当好经济发展的“安全员”,盯住风险比较突出的领域和环节,及时揭示问题、堵塞漏洞、妥善处置,发挥好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要当好反腐倡廉的“先锋队”,念好权力运行“紧箍咒”,用好经济责任审计“撒手锏”,注重从制度上追根溯源,不断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确保权力不被滥用、资金不被侵蚀。

李锦斌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能力锤炼,以“三严三实”标准打造审计铁军。要锻造坚定的政治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 “明白人”。要打造精湛的业务本领,不断增强知识储备,强化实践锻炼和人才培训,不断提升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锤炼过硬的纪律作风,追求铁面无私境界,坚持依法依规原则,保持求真务实操守,做到以责立志、以德立身、以能立业、以行立信。要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推动资源整合,创新审计方式,强化结果运用,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充分发挥审计“经济卫士”“反腐尖兵”作用,努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厅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