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钟出席世界审计组织合规性审计分委员会第13次会议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1日,世界审计组织合规性审计分委员会第13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国审计署总审计师李晓钟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李晓钟首先转达了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对与会代表的问候和对会议成功举办的良好祝愿。李晓钟指出,此次会议,是中国审计署自2008年和2013年两次承办职业准则委员会会议后,再次承办职业准则领域的重要会议,充分彰显了中国审计署对职业准则的价值以及相关国际交流工作的高度重视。

李晓钟表示,高水平的职业准则有助于提高审计质量以及公众对审计的信心,中国审计署一直高度关注审计质量管理工作以及审计工作所适用的职业准则。同时,中国审计署也愿意为维护、完善、宣传和实施“最高审计机关国际准则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上,世界审计组织合规性审计分委员会主席贡瓦尔德森也发表了讲话,除中国代表外,来自法国、印度、巴西、南非、罗马尼亚、格鲁吉亚、匈牙利、挪威以及欧盟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世界审计组织合规性审计分委员会是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下设的专门机构,其职责是在全球范围内开发、维护和鼓励使用“最高审计机关国际准则体系”中的合规性审计指南。(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