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启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坚持三个导向 规范审计评价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重庆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办法,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工作,10月8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市国资委等重庆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了课题开题研讨会,共同启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课题研究。

会议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是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促进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课题研究要立足重庆实际,坚持“三个导向”: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目前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权利划分不细、审计评价受限等问题,通过定量与定性指标的有机结合,强化审计评价的客观性,突出对权力运行过程和运行效果监督,促进以权定责、权责相当。

二是坚持应用导向。课题研究要服务审计实践,注重评价指标的实践性和操作性,让审计人员好用、审计对象服气、审计结果使用人认可,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三是坚持科学导向。评价指标要符合党委政府管理需要,与目标考核和组织干部监督体系有机结合,强化审计督查整改,提高审计结果运用,切实发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反对腐败”的作用。

目前,重庆市审计局领导和市社会科学院相关专家议定了课题前期准备工作、课题研究基础和框架,以及课题组成员职责分工等事项。(李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