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会见法国审计法院院长迪迪埃·米戈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6日,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法国审计法院院长迪迪埃·米戈一行,双方续签了中法两国最高审计机关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就进一步加强两国最高审计机关合作以及共同推进世界审计组织发展等事项交换了意见。

刘家义表示,中法两国最高审计机关长期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合作的内容和方式不断深化。审计已成为中法两国政治、经济交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成为中法经济战略对话的内容之一。刘家义指出,未来两国最高审计机关间合作的前景和空间还很大,希望通过合作,一方面促进两国经济平稳持续发展,不断完善两国国家治理,另一方面,也要通过对国际组织的审计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迪迪埃·米戈表示,刘家义审计长自担任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以来,领导世界审计组织取得了突出成就,法国审计法院对此高度赞赏。当前,两国最高审计机关间的交流正在加深,此次续签的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双方加强务实友好合作。法国审计法院非常重视同中国审计署的交流,希望互利互惠的交流能够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成效。法国审计法院愿意继续为世界审计组织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据悉,迪迪埃·米戈此行还将赴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和南京审计学院考察参观,他本人将受聘为南京审计学院名誊教授。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参加了会见和签约仪式。(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