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30日,审计署召开党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落实措施。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主持会议,署党组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刘家义指出,五中全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刘家义要求,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应有贡献。一是要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署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深入各特派员办事处、深入审计一线传达讲解,真正把全体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是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始终坚持“两手抓”,促进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推动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三是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科学制定《国家审计工作十三五规划》,为今后一个时期审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加快制度清理修订,抓好各项制度规定执行落实;五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六是要配合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抓好地方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