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四项措施贯彻新修订的审计“八不准” 工作纪律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下发通知,就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作出部署,明确提出四项具体措施,促使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深刻认识新修订的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极端重要性,把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印刻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

一是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把新修订的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领导带头学。同时,把学习新修订的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与当前正在组织学习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领导宣讲等多种形式,逐条逐条地学习领会,对照老“八不准”找出异同点,明确新要求,切实做到了如指掌、熟记于心。

二是大力开展自查自纠。要求每名审计干部以学习新修订的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为契机,对照纪律条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查找有无接受由被审计单位和个人报销或补贴各类应当由本人负担的费用;有无接受被审计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品礼金,或未经批准通过授课等方式获取报酬;有无参加被审计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宴请、娱乐、旅游等活动;有无利用审计信息谋取利益;有无利用审计职权干预被审计单位合法工作;有无向被审计单位推销商品或介绍业务;有无接受被审计单位和个人的请托干预审计工作;有无向被审计单位和个人提出任何与审计工作无关的要求等,针对不足制定自纠措施,切实抓好整改。

三是加大对一线审计组的廉政巡查与回访。要求各级审计机关重点抓好三个环节的廉政巡查与回访。审计组进点前,采取廉政谈话、教育培训等形式,把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向审计人员讲清讲明,明示纪律“红线”。审计期间,主要领导、纪检组长要带队对审计组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开展廉政巡查、明察暗访,重点是审计人员“吃、住、行、拿、玩、报”的情况,认真查找、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审计结束后,及时对审计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回访。

四是强化对违纪问题追责问责。把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纳入“两个责任”检查落实考核范围,加大奖惩力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通报一起,并严格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使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驻厅监察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