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省长郭树清要求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召开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树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维护财经秩序、强化权力监督、推进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对促进经济健康运行、推进依法行政、建设廉洁政府具有重要意义。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突出审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质量,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基石和保障作用。

郭树清要求,要加强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权力监督,规范领导干部决策权,约束领导干部管理权,关注各级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建立健全决策、执行、监督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运行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当好经济安全运行“卫士”,强化对公共资金使用效益的审计监督,关注重大项目落地、重点资金保障、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关注行政审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等改革推进情况,力破“中梗阻”,发挥好政策落实“督察员”、经济运行“安全员”、人民利益“守护神”的作用,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政策落实。要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依法将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都置于审计监督之下。要加强审计成果开发运用,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监督、定期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探索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审计整改情况作为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任职考核范畴。要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保障审计机关依法审计、依法查处问题、依法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切实维护审计独立性、权威性。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更大的气力、更有效的举措,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水平。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法泉,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出席会议。会上,青岛市、临沂市、菏泽市、济南市长清区、蓬莱市、德州市德城区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刘振锋 郑茂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