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常务副省长马俊清:强化审计整改 促进政策落实
吉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稳增长跟踪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吉林省政府召开稳增长跟踪审计综合性整改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长蒋超良指示要求,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由常务副省长马俊清主持,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吉林省审计厅、省政府督查室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等省直部门和相关市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及吉林省审计厅分别介绍了近期稳增长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相关单位和有关市县就审计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整改计划进行了汇报。

马俊清代表省委、省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审计工作由传统的查处财政财务收支和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扩展到关注政策落实是否及时到位、履职尽责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随着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力度的加大,各级审计机关积极揭示反映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典型案例,并促进相关部门单位整改落实,有效推动了稳增长等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马俊清要求,省政府各部门和各市县政府一是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严肃对待;二是要重视整改、即查即改、逐一整改;三是立足治本、完善制度、严肃问责;四是要举一反三、从严要求、全面提高;五是要转变作风、从严从实、一抓到底,切实将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张维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