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厅长在省人大常委会上首次作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省政府委托,广东省审计厅厅长何丽娟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作《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今年是该省审计厅厅长在省人大常委会上首次作审计整改情况报告,这是广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改组第十五次会议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一项重大举措,目的在于健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制度,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年来,广东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不断健全以省人大监督、省政府主导、审计部门参与、被审计单位和省级主管部门落实的省级审计整改机制,省政府每年召开省级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各级相关责任单位对审计查找出来的问题非常重视,主动查摆漏洞,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为做好2014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广东省审计厅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力度,825日,召集省直120个部门预算单位有关人员通报近2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督促已审计的部门单位抓紧整改,同时对未经审计的部门单位也产生了警示作用。1015日,省政府召开了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对下一步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强化审计整改责任主体、强化对重大问题和重点领域的审计整改、强化追究问责和制度建设、强化内审机构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牵头督导作用等,使审计发现的绝大多数问题都得到整改落实,成效明显。据目前初步整改情况统计,已按要求上缴各级财政资金0.69亿元、归还原渠道资金10.26亿元、规范账务资金55.57亿元、下达和拨付项目资金8.97亿元,按照审计意见完善内部管理制度148项、处理相关责任人80人次。(蔡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