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通报问题 垂直传导压力
甘肃省政府进一步加强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跟踪审计工作,要求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在全省通报,并组织开展大督查,持续跟踪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和追责问责。近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咸辉对省审计厅报送的《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督查情况报告》作出批示,要求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印发全省各市州政府、省直各部门,直面通报问题,垂直传导压力,切实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的执行力和时效性。

20151221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工作的通知》,通报了部分市州、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审计整改机制不完善,审计整改力度不够大、追责问责未得到全面落实,一些审计机关审计重点不够突出、审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够强,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任务繁重之间的矛盾突出、部分审计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不适应新形势要求四个方面的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并对进一步做好跟踪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跟踪审计作为推动政策措施落实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协调领导机构和整改督导、追责问责等机制,形成强大合力。

二是要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各级审计机关要把跟踪审计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统筹谋划,创新审计思路,正确把握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法审计、秉公用权,努力做到依法依规与客观求实相统一、保护创新与完善制度相统一、揭示问题与推动整改相统一、监督与保障相统一、推动问责与公开透明相统一。

三是要着力突出审计重点,按照审计署的部署,结合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各地区发展实际,突出精准扶贫、交通突破、水利工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加大审计力度。

四是要狠抓审计整改,各地要构建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具体负责的工作责任制,狠抓审计整改和责任追究,形成倒逼机制。要建立问题台账和督办制度,挂牌销号、限时反馈情况。

五是要不断提高审计效能,继续采取上审下、交叉审等方式,整合审计资源,优化组织方式,创新审计方法,扩大审计公开,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张保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