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提出五条要求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广东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李克强总理的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省长朱小丹迅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十三五”开局之年尤须加强审计,要与督查、执纪协同发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落实,防控廉政风险。省审计厅同一时间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研究部署全省审计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何丽娟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以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在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出台之后,在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认真谋划“十三五”时期审计事业发展的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的动员会、誓师会。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使大家对完善审计制度的各项改革举措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未来5年审计工作发展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找准了重点。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讨论等形式,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二要围绕“一个中心”,抓好“两个强化”,突出“三大重点”,完成“十项任务”,部署安排2016年审计工作;

三要紧紧围绕审计署“十三五”规划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谋划全省审计工作“十三五”规划;

四要统筹谋划,做好改革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做好全省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五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谋划好全省审计工作,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争当各战线排头兵,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姚洪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