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审计机关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新春伊始,审计署即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干部职工于215日至17日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专题学习,并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行大讨论。

审计署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中提出,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要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深入研讨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要求,围绕切实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转换思维方式、革新思想方法、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思路、谈体会;要在工作中,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中,持续开展、深刻领会、贯彻落实。

审计署对全国审计机关如何组织好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强调,一是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要通过学习转变观念,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自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增强使命感,以全新的思想状态投入到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中。二是要查找问题、立即纠正。边学习、边讨论、边查找工作中不适应新常态,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问题。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要立即调整;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行为要坚决纠正;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做法要彻底摒弃。三是要改进方式、完善管理。梳理近年来的审计工作情况,研究如何调整;结合今年审计工作安排,讨论审计重点内容、整合审计资源、改进组织方式和信息共享;将是否适应五大发展理念作为评价工作和干部的标准,完善考核办法,促进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审计工作能力。(江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