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长郝鹏:跟踪审 定期报 跟踪督 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8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召开第5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15年审计工作、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今后审计工作思路的汇报。省长郝鹏充分肯定了去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2016年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郝鹏指出,过去的一年,审计工作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尽职尽责,依法审计,在确保政令畅通、服务改革发展、推进法治建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审计机关围绕推动“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主线,持续跟踪审计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使用、重大项目落地、民生事业保障、生态资源环境等重点领域,督促落实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效促进了政策落地、项目实施、资金绩效和制度完善。

郝鹏要求,各级审计部门要抓住机遇,借势而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改革创新,狠抓审计整改,持续提高监督层次和水平。一要推动重点领域审计全覆盖。加强审计介入,跟踪审、定期报、跟踪督,加大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民生项目及专项资金、生态环境建设项目、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二要促进审计整改扩面增效。强化整改责任,完善整改制度,加强跟踪检查,定期梳理审计整改情况,做好向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报告审计整改情况的工作,对反复出现、屡审屡犯的问题,深入研究从管理制度和惩处机制上解决问题的根本措施。三是加强审计工作创新。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改革完善审计制度,稳步推进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统管和审计职业化建设,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创新审计管理机制、创新项目组织模式、创新技术手段,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郝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审计工作,做好必要的工作经费、工作条件和审计队伍保障,并积极配合审计制度改革工作;被审计对象要从从严治党新常态、推进反腐倡廉、规范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觉、主动地接受和配合审计,依法、及时、全面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切实为审计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