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赴泰国出席"国家廉政体系"国际研讨会并做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2016218日,世界审计组织主席、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应邀出席泰国审计署在泰国清迈主办的"国家廉政体系"国际研讨会,做了题为"最高审计机关作为国家廉政体系支柱的作用"主旨发言,并会见泰国副总理威沙努-科岩。

刘家义在发言中指出,腐败是人民的公敌、国家良治的严重威胁。惩腐肃贪是各国最高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也是世界审计组织的核心价值之一。国家审计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也是国家廉政体系的重要支柱。国家审计具有熟悉财政财务收支、精通查账等专业优势,专职化的审计队伍和专业化的监督能力将对腐败分子形成强大的震慑力,让腐败行为无处遁形。在反腐败这一使命上,世界各国最高审计机关目标一致,将继续发挥国家审计在国家廉政体系中的支柱作用,为促进国家良治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刘家义还会见了泰国副总理威沙努-科岩,共同回顾了中泰两国人民"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并表示将继续推动两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合作与交流。

共有来自世界近50余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17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