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主题 覆盖全员 吉林省审计厅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审计署通知要求,近日,吉林省审计厅党组在全省审计系统组织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并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行大讨论,努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创新、转变观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审计署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的通知下发后,吉林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科学制订学习计划,并提出在全省审计系统组织开展集中专题学习的具体规定。

一是确定学习内容。组织厅机关副处长以上人员及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又增加学习了省长蒋超良对2016年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厅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审计署关于印发2016年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

二是明确学习方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庆恒主持召开党组会,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其它厅党组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分别作交流发言,并提出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度负责,展现了务实的作风和创新的理念;各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如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如何推动创新、转变观念,如何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想法、谈体会;个人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学习准则条例等党规,坚持深入持久的进行个人自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规定所属各市、县、区审计局按时完成集中学习,并将组织学习情况及贯彻落实措施报送省厅办公室。

三是提出学习要求。通过学习转变观念,把思想统一到各级党组(党支部)要求上来,自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感,以全新的思想状态投入到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中;对不适应、不适合新常态,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要立即调整,行为要坚决纠正,做法要彻底摒弃;结合今年审计工作安排,讨论审计重点内容、整合审计资源、改进组织方式和信息共享;将是否适应五大发展理念作为评价工作和干部的标准,完善考核办法,促进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徐仰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