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 鼓劲 凝心 聚力 集智 湖北省审计厅扎实开展春季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15日至19日,湖北省审计厅依照历年的惯例,开展为期五天的春季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春训的主题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和“三抓一促”活动,把握时代脉搏,忠诚干净担当,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春训的目的是充电、鼓劲、凝心、聚力、集智,提升全厅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竞进之势升腾做好今年审计工作的大气场。

图为春训总结交流大会现场

此次春训活动,该厅党组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酝酿准备充分,安排有条不紊。五天来,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则》《条例》《框架意见》、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及湖北省纪委十届六次会议、全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同志作了形势分析辅导报告;省委党校任大立教授作了关于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的辅导报告;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治国理政新实践及审计改革发展,将全厅干部划分七个大组进行深入讨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彩霞等六位同志在大会上还专门交流了工作和学习体会。

此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形式很好,气氛热烈,具有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主题新,立意深。贯彻了中央、省委关于“两学一做”“三抓一促”活动的最新要求,又从时代大局的高度、用哲学的方法论分析了形势,学习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规党纪、经济和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既有宏观性、理论性,又有指导性、实践性。二是内容实,视角广。既学习了理论、政策,又研究了审计工作,从国内到国际、从内政到外交、从宏观到微观,从国家治理到审计监督、从理论到实践,既从大处着眼,又在实处落脚,内容丰富,视角广阔。三是节奏快,效率高。5天里安排了8次活动,2次会议,既有厅长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党校专家专题辅导,又有对文件、报告的学习;既有分组讨论、代表交流,又有个人自学;既学习教育,又查摆问题,形式多样,节奏很快,效率很高。四是纪律严,氛围好。上至厅领导,下至一般同志,都非常重视,到得整齐、听得认真、议得有理、悟得有道、行得规矩,很多同志还加班加点完成日常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的收获很多,效果很好。既研判了发展大势,为坚定理想信念注入了一针净化剂;又鼓舞了士气斗志,为提振精神状态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更明确了方向任务,为推动审计改革发展注入了一针催化剂,实现了春训充电、鼓劲、凝心、聚力、集智的效果,对于推动当前和今后厅机关作风建设乃至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加快这次春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转化为抓好落实的执行力,该厅在春训总结时对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开好头、起好步。全厅上下要以倒计时的精神,倒排工作任务,每项工作、每个步骤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争分夺秒、有序推进。凡是要进入人大报告的审计项目,要尽快组织实施;全省行业审计要精心安排组织,尽早开班培训,尽早铺开审计;尚未制定审计方案的项目,更要抓紧进行。二是坚持创造性开展工作。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持续深入推进审计理念、审计组织方式、审计技术手段、审计管理、审计人员管理机制和审计理论“六大创新”,让创新成为审计干部习惯、成为审计工作常态。三是大力推进审计成果转化。要按照“信息宣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压实信息宣传工作的主体责任,力争推出几个份量重、质量高、有审计特色的“拳头产品”,让更多的审计成果进入领导决策圈,力争更多的成果有影响、被推广。四是全面落实目标责任制管理。抓紧分解细化落实处室目标任务,把责任落实到审计组、到人,形成目标管理“责任链”。要严格考核履责效果,将目标管理考核与干部德能勤绩考核相结合,与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五是改进作风,提能增效。要加强审计作风建设,大力增强依法审计能力,把能力资源作为事业发展、组织创新、目标实现的主要推动力。始终坚持严实标准,严格依法审计,规范审计程序,切实加强全过程、全员、全方位的审计质量控制,确保每个审计项目审深审透审细,审出效果。(综合处、人事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