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闭幕 刘家义强调: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必须驰而不息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225日,为期7天的审计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闭幕。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就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作了研讨班总结。陈尘肇、张通、郑振涛等审计署领导参加了总结会议。

刘家义指出,本次研讨班达到了预期效果,在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中,各单位负责同志根据要求,只讲缺点不足,不讲成绩;只讲主观问题,不讲客观原因,针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找出了自身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打算。

要驰而不息地抓好落实。刘家义强调,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没有截止期,只有阶段性。各单位回去后,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相关工作。

他指出,解决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问题,要先解决思想认识和思想方法问题,然后才是方法上解决问题。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根本是信仰问题。信仰坚定,力量无穷;信仰丧失,就会产生精神危机,产生这样那样的问题。

刘家义要求,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必须抓好抓落实,不仅要一件事、一件事地抓,更重要的是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核心。要认真、用心抓落实,在制定具体措施上,要有创新性精神。

孙宝厚在总结中指出,本次研讨班意义重大、研讨深入、参与广泛、成果丰硕。针对如何充分利用研讨班成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研讨班精神,解决好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二是要总结和梳理工作经验,解决好方法不适应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思考,解决好思路不清晰问题。四是要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解决好工作不持久的问题。

孙宝厚强调,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在提升领导干部能力和素质上多下功夫。在能力建设上,要着重提高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干事能力、创新能力。在素质培养上,要努力加强政治素质、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领导班子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还要具备魄力、毅力、定力、魅力。(关金宝 冯义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