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财政局、审计局联合召开70个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强部门联动、着力提升全市预算管理监督实效”的要求,218日,重庆市财政局、审计局首次联合召开70个市级部门(单位)2015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进点会。会上,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被审计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通报了在财政监督检查和以往审计中发现的市级单位在预算编制、执行、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并就本次审计的内容和重点作了说明,要求各单位提前对照检查,立查立改。

会议指出,审计对象从去年的39个扩大到今年的70个,是贯彻落实市委“五年一轮审,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必然要求。审计是党委政府掌握经济运行的“眼睛”,是被审计单位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的“助手”,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预算执行审计目的和作用的认识,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各审计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会议明确,审计部门与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监督、审计整改、审计结果利用的工作协作机制,把审计结果与财政资金安排挂钩。对审计发现的使用效果不好、进度不好、管理不好的项目资金,不仅要限期整改或收回,而且要减少甚至取消后续安排,以促进各单位提高预算管理水平。本次审计结束后,将统一召开审计结果通报会,对审计发现的一些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将抓紧研究、查漏补缺,并通过进一步强化整改,防止“屡审屡犯”问题的发生。

70个市级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审计局和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盛成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