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 刘家义强调:纪检组长要“瞪大眼睛、切实尽责”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310日,审计署召开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19名派驻特派办、直属单位的纪检组长就2015年工作情况向署党组述职,重点汇报了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个人履行职责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主持会议,陈尘肇、袁野、郑振涛等署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对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刘家义对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2015年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要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切实履行好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一要“瞪大眼睛”。纪检组长要对驻在单位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业务、重大事项等进行全过程“扫描”,牢牢盯住重点事、重点人、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重点事包括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各项纪律执行情况、作风建设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情况等;重点人主要是驻在单位的“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司局级干部、处级干部等;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包括审计组长、主审,以及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和执行落实情况等。二要“打破情面”。纪检组长不能当“老好人”,要做到随时提醒、随时警示,不能怕得罪人;要督促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守纪律、讲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严格标准。纪检组长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有关规定、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标准,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四要做好表率。纪检组长监督别人,自己首先要做表率,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以身作则,一身正气。五要切实尽责。纪检组长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切实抓好执纪问责工作。

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署办公厅、政研室、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