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省级审计学会及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318日,中国审计学会在北京召开了省级审计学会及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座谈会。中国审计学会会长董大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审计学会和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江华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围绕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在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做了专门学习讨论。审计署长春办、昆明办、深圳办等理论研究会,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等审计学会的秘书长以及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的代表都在座谈会上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董大胜以“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学会工作”为题发表了讲话,要求秘书长们从提高政治素质、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和审计形势、夯实理论基础、总结实践经验四个方面提升工作能力,同时加强学习,为做好学会和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打好基础。董大胜指出,秘书长们要有学会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识,深入思考怎样做好学会工作,要把学会工作机制建设好,在组织开展理论研究上下功夫,把学会工作搞得更活跃、更有成效,以更好推动审计工作发展,服务审计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学会和特派办理论研究会要结合工作实际选准课题进行研究,保质保量完成研究任务;中国审计学会和各地方审计学会、特派办理论研究会要做好上下沟通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学会的作用,提高审计学会工作、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成效。

与会的秘书长们就学会及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的工作经验和好做法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改进中国审计学会及各地方审计学会、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还邀请了民政部专家围绕新时期社会组织管理体制转型与管理方式创新做了专题讲座,介绍了我国社团管理改革的有关情况,对我国社团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做了解读。民政部专家还与秘书长们进行了互动,就社团管理的有关政策等问题做了解答和交流。(席海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