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21日,安徽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厅领导、厅机关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回答了事关“过去怎么看、今后怎么办”的一系列问题,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标、举措和任务,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审计署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聚焦主业、精准施策,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非常艰巨,对于审计工作者而言,要当好“参谋”,做好“卫士”,就必须对中央的各项要求和精神深度把握、深刻理解。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学深学透、弄懂弄通,从而增强认识自觉、意识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在审计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有力促进“两会”确定目标任务的实现。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引领,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脚踏实地地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任务繁重、形势复杂,要求也不同以往,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有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完成使命任务的信心和能力。今年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要看“五大发展理念”确立得牢不牢、掌握得准不准、运用得活不活,就是要看大家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是否体现了新的发展理念。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动依法治国、促进深化改革、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贯穿各项审计任务的始终,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强化审计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保障作用。(厅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