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省审计厅2015年度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来源: 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贵州省省长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同意了《省审计厅关于9个市(州)2015年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并确定由省审计厅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抓好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2015年以来,贵州省审计厅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摸清情况、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区分责任、提出建议”的总体目标,坚持点面结合、同级审和上审下相结合,组织全省审计机关3300余人次对9个市(州)重大政策贯彻落实、重大建设项目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简政放权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其中,8月至12月,该厅围绕2015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事项和十大民生工程进行了跟踪审计,共抽查单位1185个,抽查项目1034个,涉及投资184.84亿元。审计共指出部分地区在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125个(类)。通过督促整改,截至201511月底,共推进重大项目新开工17个、建成完工16个、加快实施进度40个;加快财政资金下达10.74亿元,收回结转结余资金1500万元,还推动修改完善了一批规章制度。

近期,该厅将按照省政府要求,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组织对20159个市(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谢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