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次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29日,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2015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询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主持会议。这次专题询问是内蒙古自治区历史上的首次,也是继去年自治区审计厅首次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报告后的又一创新举措。

联组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等8人分别就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建设,以及解决预算不细化、截留挪用专项资金、滞留财政资金等问题进行了询问。自治区审计厅、财政厅、发改委等8个部门负责同志直面问题,分别做了认真答复并积极回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符太增作了表态发言。

这次专题询问,对于完善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促进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规范政府财政收支行为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张振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