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台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总结和推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更好地指导全省开展该项工作,近日,贵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贵州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试点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审计重点、保障措施等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给予了明确。《实施方案》要求,通过此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贵州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工作水平,加强贵州自然资源资产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推进全省的生态文明建设。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的通知》印发后,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并把该项工作列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安排贵州省审计厅具体组织实施。

2014年开展对赤水市、荔波县审计试点的基础上,贵州省审计厅2015年把扩大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列为全省重点审计工作。该厅先后组织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南州6地审计局开展了审计试点。2016年,贵州省审计厅将继续扩大审计试点范围,进一步总结和推广经验。

《实施方案》将进一步促进和推动该项工作的开展。(勾明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