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对国土整治专项资金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全面行政问责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政府对7个市州政府发出核查问责通知,全面启动对2015年实施的国土整治专项资金审计发现问题的行政问责。这是湖南省政府第一次就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全面行政问责。

近年来,湖南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四中全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要求,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精准发力、及时跟进、强化监督,按照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强化热点难点问题的专项审计。2015811月,湖南省政府部署湖南省审计厅对该省近5年来的国土整治专项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在要求认真整改的同时,第一次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启动了全面行政问责,这将对突出审计监督作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保证政令畅通产生深远影响。(李全胜 姚金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