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西藏投资审计 培训送教进高原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培训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530日至65日,审计署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办了2016年西藏自治区审计干部审计业务培训班(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模拟实验班),来自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及7个地市审计局的共计45名投资审计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在署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审计干部培训中心与西藏自治区审计厅精诚合作,细化培训需求,紧密结合西藏自治区投资审计工作的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培训班以审计模拟实验教学环境和资源为基础,以建设项目全过程审计为主线,利用建设项目审计模拟实验室中的施工动画、三维构件库、实务模拟案例等教学产品开展教学;邀请了江苏省审计厅、甘肃省审计厅、署成都特派办、署培训中心的相关投资审计骨干和教研人员,围绕建设项目前期、招标投标、征地拆迁、工程财务、跟踪审计等重点环节展开了培训。

培训班还为学员们搭建了区内审计项目案例交流平台,由审计骨干进行经验介绍,带动学员们对本区审计项目共性问题和关注重点进行交流探讨。培训班充分发挥模拟实验教学优势,将专题与案例、模拟与分享等学习手段有机结合,将培训内容专题化、实务化、模拟化,有效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期间,师生们克服高原反应引起的不适,全身心投入到教与学、思与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在培训期间表现出了积极热情的学习态度和认真严谨的学习作风,不仅白天按要求参与课程学习,还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审计实务知识自学和模拟练习。西藏自治区审计厅负责同志也走进培训教室与学员共同听课,为培训注入正能量,整个培训过程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图学员们在课堂上积极参与、认真听讲                        图为学员们组成团队深入学习、交流互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