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审计干部培训中心持续加强师资建设与课程开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培训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2016年度培训计划,审计署审计干部培训中心于今年上半年举办了3期审计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来自审计署和地方审计机关的共计113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培训中,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到培训现场为学员们进行了审计案例教学示范,来自国家行政学院、海关总署党校、北京大学的教师们以及署内案例教学培训相关教师为学员们讲授了“案例教学理念与方法” 、“互动式教学理念与方法”、“培训中信息工具的应用”等课程。

图为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做审计案例教学示范

今年的3期师资班,以体验式学习理念为指导,由教学理论方法讲授、案例课程开发、教学试讲与点评等几个环节构成,做到了师资培训与课程开发的有机结合。根据业务培训工作需要,师资班还围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医保基金审计”、“如何做好审计谈话”、“如何进行审计证据链梳理” 等专题组织学员进行了课程开发。

目前,学员提交的案例已形成“审计谈话”、“证据链梳理”等10个专题课程包,每个课程包既包括讲授式理论课程也包括案例教学课程,形成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完整体系。学员在试讲中灵活应用培训中学习到的角色扮演、UMU现场互动、视频导入、小组研讨、小组交叉点评等多种教学技巧和课堂组织方法,使课堂教学既有知识性又兼具趣味性。

审计案例教学工作,历来受到审计署党组的高度重视。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心从2009年开始就着力开展审计案例教学师资培训,每年举办13期培训班,持续为审计干部培训工作输送教学师资与培训课程。截止目前,已有120多名审计业务骨干通过师资培训及后续培养锻炼成长为审计干部培训舞台上的业务讲师,有140多门审计案例教学课程被应用于审计署各类培训班,受到学员们的普遍欢迎。

 

                 图为培训试讲中不拘一格的培训课堂                       图为审计干部培训舞台上案例教学讲师的风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