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在公务员考录中首次加试专业技能测试 积极引进审计急需人才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国家审计职业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积极引进符合审计机关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急需人才,为广东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支持,广东省审计厅在总结多年公务员考录经验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省公务员局同意,作为5家开展分类考录的试点单位之一,并首次在2016年公务员考录中加试专业技能测试。专业技能测试主要是通过在笔试、面试之间增加专业科目测试,扩大测试人数比例,以提高人岗相适匹配度。根据招考审计职位要求,测试应试者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突出矛盾、风险隐患等情况进行分析的能力和对审计数据的挖掘、推断与分析的能力。

广东省审计厅今年参加专业技能测试的职位为审计业务岗和数字化审计岗,各招录4名公务员。参加专业技能测试的人员根据笔试成绩高低按招录人数1:6的比例在笔试成绩合格且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中确定。广东省审计厅于528日、29日组织实施了专业技能测试,广东省公务员局两天均派人进行了巡考,并对审计厅专业技能测试组织工作表示肯定。

为做好专业技能测试工作,根据广东省公务员局的统一指导,广东省审计厅重点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业技能测试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审计厅人事处。二是周密部署,制定专业技能测试工作方案和专业技能测试大纲,并经广东省公务员局审核通过,其中专业技能测试大纲提前在广东省审计厅外网发布。三是专家封闭命题,抽调招考职位相关的专业人员组成命题小组,采取集中封闭命题的方式拟定专业技能测试题库。四是分岗位专业测试,抽调审计厅考官库考官和审计专业人员组成考官组,分别采取审计专业面试和专业实操的方式对审计业务岗和数字化审计岗的考生进行专业技能测试。五是精心组织,严格按照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程序和相关要求组织测试,包括独立设置测试室、候考室、备考室、候分室,全程封闭管理并录音、录像、屏蔽移动信号以及做好技术、医疗、后勤保障等。(陈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