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71日,审计署在署机关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发表讲话,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表彰了20142016年度审计署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会上,两优一先代表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向审计署全体党员发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倡议。

刘家义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要求。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审计系统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坚定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党忠诚和忠贞融入到审计工作的实践中去。

刘家义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他强调,沧海桑田,筚路蓝缕,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让我们得出一个更加清晰的结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刘家义总结了审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在我们党建立政权和巩固政权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特别是新中国审计制度建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他说,30年来,各级审计机关始终坚持把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作为重要战略目标,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政令畅通;加强对重点民生资金项目和资源环境的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反映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维护国家安全;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打击和预防腐败;大力推动体制制度创新,促进深化改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他指出,做好审计工作

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创新理念,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必须始终坚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

刘家义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新目标,审计事业要取得更大的发展,需要我们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要求,继续从严管理,努力锻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尽责担当、干净干事的审计干部队伍,要强化思想武装,强化制度执行,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刘家义强调,对下一步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持之以恒,把学习当成一次充电、一项义务、一种习惯。要内化于心,把目标锁定在学、思、践、悟上,真正使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务求实效,紧密结合现实,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按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要求及时加以改正。

刘家义向奋战在审计战线的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号召审计署全体党员向获得表彰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的精神,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学习他们遵章守纪、廉洁奉公的精神,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学习他们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精神,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学习他们勤奋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主持会议。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机关党委书记李晓钟宣读表彰决定,张通、袁野、郑振涛等署领导和部分署老领导出席会议。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