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2016年度市县审计局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64月至6月,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和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南京),共同举办了以“依法审计”为主题的4期全国市县审计局长培训班。培训班每期10天,来自全国32个地方近900多名市县审计局长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做了《关于底线和境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重要论述的体会》、《中国人没有理由不自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体会》的主题报告;其他署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做了专题讲座。审计署办公厅、政研室、法规司、财政司负责同志,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负责同志,国家行政学院和江苏省委党校专家学者,以及审计系统部分业务骨干也在培训班授课。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受到了审计署党组对全国市县审计机关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大家一致认为,培训班课程设计贴近实际、针对性强,师资阵容强大,时间安排饱满,教学保障服务周到,培训取得了实际成效。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研讨活动中,学员纷纷提出了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主题报告精神的初步思路,并表示培训结束后将及时在本单位传达并制定具体落实办法。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审计工作发展的方向和重点。署领导的讲座细致深入,使学员们深刻领会了署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执行署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下协调、整体推进,有力推进全国审计工作“一盘棋”。三是进一步增强了大局观、全局观和法治观。通过党的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大家表示将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工具,在法治轨道内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四是进一步增强了学习交流和经验借鉴。研讨中,学员们介绍了本单位的经验做法,提出了面临的一些困难和困惑,并相互献策、取长补短。学员们在培训结束时纷纷谈到,这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感谢审计署党组对基层审计机关的关心和厚爱,一定将此次培训的成果带回去,在审计实践中积极践行,取得更好的业绩!

此次培训班还倡导“快乐培训、健康培训”。课堂上,全体参训学员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堂外,培训班组织学员们参观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博物馆、开展健步走活动,丰富学员的培训生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