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省领导领衔重大改革项目推进会暨省全面深化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现场会在省审计厅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28日,湖北省省领导领衔重大改革项目推进会暨省全面深化改革专项领导小组工作现场会在省审计厅召开。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曹广晶主持会议,省审计厅等5个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王晓东、曹广晶与省直34个相关部门单位、宜昌市等4个地方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参观了由省委书记李鸿忠领衔,省环保厅、省审计厅、省统计局负责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重大改革项目推进情况图片展。

王晓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重大改革项目取得的初步成效。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保持定力、强化措施,真领实领、一领到底,加快推进领衔制重大改革项目,带动各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为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目标提供强大动力。王晓东指出,实施重大改革项目省领导领衔制,是我省创新改革推进机制的首创之为,是省委主要领导亲自抓改革落实的表率之为,是层层压实改革主体责任的担当之为。要以领衔制为抓手,强化“领衔就要领责、领先、领诺”意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重大改革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重点改革取得新成效,保持改革的方向和目标不动摇,着力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保持改革的决心和力度不动摇,敢于触及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统一、工作进展不平衡、统筹协调不顺畅等突出问题,主动应对、精准发力,将各个重点改革项目向纵深推进;保持改革的定力和韧劲不动摇,牢固树立“换道超越”思维,自觉把改革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途径和关键手段,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要以责任为核心,强化主体责任、督办检查、问责追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和压实责任,形成抓落实的闭环链条,推动全省改革不断迈上新台阶。

曹广晶在会议总结时要求,要进一步发挥重大改革项目的龙头示范作用,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改革各项任务。(厅经责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