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受到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26日,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张永祥受省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人大委员们在27日审议中对审计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审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克服困难和阻力,审计的覆盖面和力度不断加大,在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维护民生和经济安全,促进深化预算管理和财政改革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内容实在、重点突出,报告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客观真实,为政府加强预算管理、人大依法开展监督提供了可靠依据。

对今后的审计工作,委员们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充分利用审计成果,建立长效防范机制。对审计发现的的具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积极总结经验,在制度层面建章立制,建立起长效防范机制;对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要加大法律责任追究力度,对于屡查屡犯的问题更要限期整改,依法严肃查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二是强化专项资金绩效审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关注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的审计,加强绩效审计,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通过审计加强对专项资金的清理和整合,减少专项资金的闲置和浪费。三是进一步推进审计公开。审计结果、整改结果及审计移送事项的查处结果要以通报或通过政府网站、审计部门网站公布等方式向社会公告,促进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有效结合。(高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