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工作。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吴晓华陪同。

袁桐利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葛梦彬关于审计工作、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先进文化建设、法制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审计数据分析中心和计算机机房,观看了审计数据分析应用系统展示,详细询问了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情况,参观了“学习园地”专栏、审计文化走廊、“书法创作基地”和瑜伽锻炼室,对审计厅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他说,审计厅的工作做得好,做得实,有声有色,很有成效。有几点工作值得肯定,一是厅党组讲政治、讲大局。厅党组制定的“审计要促发展”工作方针,站在服务发展大局的高度谋事、干事、成事,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效果明显。二是出人才。一个单位出成果、出成绩的最高境界就是出人才。审计厅的班子强、作风正,组织作用发挥得好,带出了一支好队伍,也推出了一批好干部。三是工作有章法、有办法。审计监督全覆盖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厅党组结合河北实际情况和审计工作特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不搞上下“一般粗”“一刀切”,在大数据建设上,克服技术困难,归集了大量数据,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工作成绩很突出。四是凝心聚力队伍带得好。厅党组抓工作想得长远,谋划到位,措施得力。实际工作中,一些看似平常的事落实起来是很难的,需要长期坚持才会有效果。审计厅长期坚持“八段锦”和瑜伽集体健身活动,结合学习教育开展读书练字活动,积极推崇高尚,重品行、倡孝道、聚心力,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激发了审计干部的精气神,对促进机关全面建设和审计工作大有益处。这是硬功夫。这些成绩来之不易。

袁桐利指出,在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要。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省审计厅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记审计职能使命,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维护经济健康运行。他强调,任何一个单位出现问题,追根溯源就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好。要重视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这是干好工作的基础和根本。

葛梦彬表示,袁副省长到审计厅视察指导工作,这是对全省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支持和厚爱,更是极大的鞭策和激励,全厅审计干部很受鼓舞。在下步工作中,审计厅党组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继续按照“审计要促发展”工作方针,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戒骄戒躁,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河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成绩。(王志远 王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