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台针对开发区审计的规范性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开发区审计,更好地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的作用,浙江省审计厅于9月正式出台《浙江省开发区审计操作规程》,这是该厅首次出台针对开发区审计的规范性制度,是加强全省开发区审计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机制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上述《规程》从2014年起开始酝酿,期间充分结合近年来全省开发区(园区)审计中取得的经验做法,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并多方征求意见。《规程》共519条,涉及开发区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专项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具体内容包括审计组织管理、审计内容和重点、审计质量管理等几个方面。

《规程》规定,省审计厅对全省开发区审计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分类管理、落实任务,统一编制开发区审计规划和专项审计计划,并对国家级开发区实行轮审,对省级开发区进行抽审;市县审计局应明确开发区审计职能部门,落实开发区审计专职人员,并根据开发区财政管理体制和财政经济规模确定审计组织方式和实施频次。《规程》同时适用于各类产业园区(新区、新城、小镇)、科创园、示范基地、总部中心等产业发展平台的审计。

目前,浙江省11个市级审计局中已有5个设立了专门的开发区审计职能部门。《规程》的出台,将使该省开发区审计工作实现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有利于提高审计效率,防范审计风险,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审计项目的质量。(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