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计整改工作 省长刘赐贵主持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2次常委会议,研究部署2015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省审计厅厅长张震华汇报了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工作建议。

刘赐贵强调,各市县政府和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审计整改责任制,强化督促检查、严肃问责追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一要落实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抓好整改落实,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及时将整改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同时要建立审计整改报告制度,在规定的时限内,被审计单位要向审计机关反馈整改情况,审计机关要及时向省人大常委会报送整改结果。

二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近两年的审计情况暴露出财政资金的很多问题,也反映出全省一些基础性制度建设的缺失。坚持问题导向,既要追责问责,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依法依纪作出严肃处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也要认真查找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对审计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研究,加强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行为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

三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把审计整改工作纳入政府常务会议重要内容,从今年开始每年召开一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计整改工作。要加大对政策落实、民生资金、重大项目的审计,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倒逼政府管理改革创新,促进资金使用效益和政府管理效能提升。各部门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确保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职责,推动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就如何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和明确责任等方面提出了落实整改的具体要求。(段利锋、曾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