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坚持“三个坚决不放过” 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10日下午,浙江省政府召开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强调,要坚持“三个坚决不放过”,做到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海伟主持会议。省审计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朱忠明作具体工作部署。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审计整改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审计制度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审计严肃性和政府公信力,提高审计监督实效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成果转化运用,更大程度发挥审计促进治理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是对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法治观念、担当精神的具体检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袁家军强调,要按照“三个坚决不放过”的整改总要求,做到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扎实抓好审计整改。一是要分门别类,逐条抓好落实。对审计报告反映的每一个问题,相关单位都要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确保个个问题都整改、件件意见有着落。二是要点面结合,扩大整改成效。切实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对典型性、普遍性、苗头性问题做一次全面体检,推动类似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发挥“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作用。三是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抓住制度性缺陷、体制性障碍、机制性问题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制度设计,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从源头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推动治理能力提升。

袁家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任务,加大督促检查,确保所有问题都整改到位。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细化整改任务和工作措施,确保责任到人、要求到位,保质保量完成审计整改工作。牵头单位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抓好自身直接整改事项,督促、指导责任单位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具体整改责任单位要采取切实整改措施,推进问题纠正和改进。审计机关要加强整改工作进度的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按要求进行整改,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检察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抓好综合问题的整改,做到审计整改“一盘棋”。省政府督查室要对重点事项进行督办。(林图 严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