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审组织绩效审计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20161114日,亚洲审计组织(以下简称“亚审组织”)绩效审计培训班在中国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举行。受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审计署党组书记刘家义审计长的委托,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亚洲32个国家最高审计机关的40名代表将参加此次为期两周的培训。

在致辞中,张通首先代表刘家义审计长对远道而来的亚洲各国审计同行们表示欢迎和问候。他表示,绩效审计是各国审计机关普遍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已成为现代国家审计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国家治理中,最高审计机关不仅要对国家筹集、分配、使用财政收入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揭露和监督,更要对政府运用这些财政收入开展国家治理活动行为本身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进行独立分析和评价,以期更好地促进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发挥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张通表示,中国审计署是亚审组织的重要成员,担任亚审组织中唯一的专业工作组——环境审计工作组的主席,积极参加了亚审组织战略规划、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赢得了亚洲各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广泛赞赏。中国审计署愿意在亚审组织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积极为亚审组织的发展,为亚洲审计事业的发展出力。他鼓励各国学员们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在绩效审计中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推动亚洲国家绩效审计工作不断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