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2016年度保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21日,审计署2016年度保密工作培训班在京开班。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培训班并作培训动员。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田静应邀作专题讲座。孙宝厚、秦博勇、陈尘肇、张通、袁野、李晓钟、郑振涛等署领导参加培训班。

田静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工作进行了讲解。深刻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遇到的挑战,对严格依法治密以及抓好定密管理、网络保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等做了详细的解读,特别是结合大量保密工作案例,给人以警醒和教育,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保密教育。

刘家义表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保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指明了方向。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不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更事关全体人民的核心利益。

刘家义强调,保密工作无小事,审计机关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而复杂。全体审计人员要按照中央的要求,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出发,严格做好保密工作。一是要强化保密意识;二是要严守国家相关保密法规;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保密制度和体系;四是要层层落实保密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保密工作的落实,要针对目前保密工作面临的情况查漏洞、打补丁。保密工作要实行全员负责,审计人员要时刻绷紧保密意识这根弦。

在此次为期两天的保密工作培训中,来自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的保密工作人员将集中对定密管理、网络保密管理、保密检查等保密工作内容进行学习。(记者 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