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整合监督资源 形成监督合力 为“两聚一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19日,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到省审计厅调研,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审计机关的协同合作,整合监督资源,提升监督功能,形成监督合力,为实现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顾树生代表厅党组汇报了近几年的审计工作,重点介绍了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情况。听取汇报后,蒋卓庆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以及审计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积极作用。蒋卓庆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充分运用审计成果,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认真查找廉洁风险点,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在健全完善整个监督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蒋卓庆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最近省纪委正在积极开展强化专责监督、有效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试点工作,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件,研究问题症结,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制度法规中的薄弱环节,向有关党委(党组)提出监督意见,形成研究问题、推进整改、成效评价、监督问责的闭环,探索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为此,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要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定期沟通交流情况,及时移送问题线索,加强问题分析研判,提出工作意见措施,为深入开展巡视巡察、监督执纪问责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厅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