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24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对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询问时,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张轩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专题询问,这是贯彻中央和市委要求依法履职的重要举措。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详细地回答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的询问,并提出了进一步抓好审计整改、避免“屡审屡犯”的工作措施,询问效果很好。

张轩要求,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建立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坚持实事求是,认真研究和区分各类问题产生的原因,对改革试点探索中出现的新问题,要通过完善、细化政策措施加以解决,对涉及财权与事权划分等问题,要通过深化改革消除问题产生的根源。二是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针对民生专项资金被虚报套取、挤占挪用,投资建设领域违纪违法,国有企业监管不够到位等问题,要一事一策,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及时有效解决问题。三是在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上下功夫。在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对应整改到位的,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实行整改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到位。四是在强化责任追究上下功夫。对虚报冒领、骗取资金等问题,要追查到底;要严格追责问责,起到警示教育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干部依法行政意识。五是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下功夫。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整改后还要举一反三,争取杜绝类似问题再出现,充分利用好审计成果。审计部门要继续依法对整改工作跟踪检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王映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