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敢于动真碰硬 强化审计监督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听取省审计厅关于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王晓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强化改革创新,敢于动真碰硬,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审计监督,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晓东充分肯定2016年审计工作。他说,一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尽责,取得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一大突破”,突出审计理念和技术手段“两大创新”,呈现出依法审计有力度、结果运用有成效、走在前列有影响“三大亮点”,出色完成各项审计任务,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晓东指出,新形势下中央对审计定位高、要求高,审计工作内容广、范围广,审计部门责任重、任务重。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审计署的各项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着力实现推动重大政策落实、推动资金有效使用、推动经济风险防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中展现审计新作为。

王晓东再次强调,要坚持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永远在路上,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保持良好形象。要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改革创新,善于举一反三,着力推动审计能力素质新提升。各级政府要更加关心、重视、支持审计队伍建设,努力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黄楚平要求,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学深悟透,狠抓落实。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内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经济决策的“谋士”、经济秩序的“卫士”、权力运行的“谏士”和反腐的“利剑”作用,打造湖北审计铁军,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岳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