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履职 创新工作 积极有为 充分发挥审计促改革促发展重要作用——河北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7119日,河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主要总结了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会前均对此次会议作出批示。省长助理尹亚力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宣读了省长张庆伟的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探索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审计能力,做好今年审计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立新功。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力推进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除完成审计署统一安排的审计项目以及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审计任务外,要重点抓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金融审计、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国企国资审计等项任务。同时,扎实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审计铁军;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的计算机审计人才。

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依法依规履行审计职责。全省审计干部要扎实做好审计工作,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督促各项政策尽快落地生效;当好深化改革的“催化剂”,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当好经济发展的“安全员”,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促进财政资金高效利用;当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二是要把握关键环节,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全省今年设定了11个方面的重点审计任务,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审计机关要创新工作思路,科学制定审计计划,加强审计资源统筹整合,采取常规审计与重点审计相结合、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稳步推进,努力实现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

三是要瞄准效能提升,打造素质过硬的审计队伍。要重点围绕“讲政治、重激励、强业务、抓纪律”,全方位、多渠道教育培养审计干部。要坚决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出于公心、客观公正,严格按标准、按规矩、按程序选拔干部,把好干部选任的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把信念坚定、品行纯正、尽责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着力营造争先创优、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激发审计干部工作活力。

会议还对2015年度11个优秀审计项目和11个表彰项目进行了表彰。厅领导及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设区市,辛集、定州市审计局局长及相关人员等200多人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审计机关全体干部在当地分会场收看会议视频。(郭新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