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在拉萨市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4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712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拉萨市召开全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齐扎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会议,政府副主席房灵敏出席会议。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次多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厅长孙秀春做2016年全区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区审计厅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各市(地)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地市审计机关等有关单位同志在全区81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特别是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原自治区政府主席)多次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过去的一年,全区审计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坚持客观求实、问题导向、鼓励创新、推动改革,在督促政策落实、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经济安全、促进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形势,不断增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全力聚焦新定位,进一步认清审计工作肩负的重大责任。一是主动迎接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积极开拓新思路,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的时效性。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新要求,在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上凝心聚力,在重点项目审计上集中发力,在抓好任务落实上尽心竭力。三是关注公共资金资产的使用绩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注重对经济运行风险隐患的揭示,紧盯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对于2017年全区审计具体工作,会议重点强调,一是今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已明确要确保完成13万贫困人口脱贫、20个贫困县(区)、170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和16.3万人易地搬迁等目标任务。全区审计机关要据此目标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审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二是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审计。坚持以促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保值增值、做强做优做大为目标,依法对国有企业实现审计全覆盖,同时要高度重视区中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审计工作。三是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资产审计。根据我区75%的人口在农牧区,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达6000多家的特点,努力探索一条具有西藏特色的集体经济审计路子。四是要加快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调整理顺审计机关内设机构和管理机制,稳步推进包括省级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和审计职业化建设在内的审计制度改革。五是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办公室)

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齐扎拉在全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审计厅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审计厅干部职工参加主会场会议,认真聆听做笔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