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党组专题研究部署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6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审计厅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厅党组会议通报巡视反馈意见,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六条具体措施。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此次巡视既是对审计厅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对于发现问题、正视不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巡视有没有成效,关键看整改;整改有没有成效,关键看落实。厅党组、各处室和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组对问题整改的要求上来,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省审计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厅党组书记、厅长任组长,其他厅领导为成员,相关处室协调配合,统一组织领导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及时报告和公布整改落实情况。

三要研究制定方案。对巡视反馈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不回避、不遮掩、照单全收,分类汇总、全面梳理,按照巡视组的要求,迅速行动,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分解任务,靠实责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按方案要求不折不扣得到有效落实。

四要全力抓好整改。厅党组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党组成员按照分工,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整改销号制度,强化跟踪督导,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对已经整改的事项继续巩固,正在整改的事项尽快完成,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事项,要拿出具体措施和办法,限期整改。

五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巡视中问题反映较多的,由分管厅领导约谈相关当事人和处室、部门负责人;对问题严重的,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要追究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责任;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要集中力量,深究细查、严肃处理;对整改落实不认真、不负责、应付了事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六要建立长效机制。在整改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将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研究提出治本之策,注重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堵塞审计权力运行的制度漏洞,坚决杜绝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再次发生。(杜明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