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在云南省审计厅上报的关于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云南省2017年审计工作重点的汇报上作出批示。云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及常务副省长李江一行专程到审计厅调研审计工作并听取汇报。

陈豪对2016年云南全省审计工作给予肯定,并对2017年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16年全省审计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审计思路,完善审计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审计监督成效明显,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同时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和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审计职能、推进审计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和公共财政“卫士”的职能作用,为云南省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阮成发强调,在经济社会活动越来越复杂,以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审计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全省审计系统要按照审计署的安排部署和陈豪书记的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审计监督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人财物管理改革,确保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并要求,下一步全省审计机关要在7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非税收入监管等方面,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进一步加大对财政资金投入领域,特别是“五网”建设等方面的跟踪审计力度,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跟踪审计力度,强化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投入、项目实施情况的审计监督,确保民生支出安全高效,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四要进一步加大生态环保审计力度,突出对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综合防治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促进领导干部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五要进一步加大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审计力度,促进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六要进一步加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送和查处力度,对腐败问题易发频发的领域、系统和单位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七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和审计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碰硬、敢于亮剑、敢于谏言,努力打造高素质审计“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张倩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