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精心部署2017年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广东省2017年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近日省审计厅印发了《2017年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对跟踪审计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进行具体部署,以充分发挥审计推动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的保障功能,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工作方案》提出了九大跟踪审计重点。一是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关注“三去一降一补”政策落实情况。二是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重点关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珠三角地区与粤东西北地区全面对口帮扶工作、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广东自贸试验区和“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部署落实情况。三是重点关注重大建设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审查项目规划编制、立项审批程序、建设目标和效果。四是加大财政审计力度,重点关注民生改善、结构调整等公共资金使用绩效。五是重点关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我省扶贫脱贫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六是加大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情况审计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七是加强对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防范情况的审计,重点关注财政运行、金融市场、房地产市场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八是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促力度。九是及时发现和总结各地各单位推动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的好经验。

《工作方案》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提出六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将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作为重要审计内容,贯彻到各项审计项目中。二要突出审计重点,做好项目和人力统筹,形成审计合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审促结合,持续推动落实整改。四要坚持“三个区分”原则,鼓励创新,推动改革,对发现的问题客观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做出结论和处理。五是严格管理,认真落实审计质量控制逐级负责制,确保审计质量。六是严格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陈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