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开展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对跟踪审计和整改工作作出了50余项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认识,认真抓好落实,把政策跟踪审计作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有效推进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委书记李锦斌多次批示要求对审计反映的问题,逐项分解,限期整改,对账销号,严肃追责,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李国英省长批示指出,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是对全省的“审计体检”,对“体检”出的问题,必须从速彻底“医治”,否则势必影响到“身体健康”。针对2016年第4季度审计署南京办和省审计厅组织市县审计机关开展政策跟踪审计查出的问题,吴存荣常务副省长批示要求1个月内限期整改完成,并要求省政府督查室全程督办整改。其他省领导也多次批示要求相关单位重视审计反映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安徽省跟踪审计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有力。

一是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对审计揭示的问题,逐项分解整改,对账销号,并要求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督查室、省审计厅牵头,省直有关部门配合,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措施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推动全省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二是对跟踪审计中发现的典型性问题,扩大督查范围,在全省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查缺补漏。如审计报告中反映某县易地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存在问题后,由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省财政厅和省审计厅联合下文,在全省范围内通报问题,并组织开展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推进和资金使用情况专项督查,推进各地工作进度,规范资金使用。

三是对政策跟踪审计发现的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问题,除按照审计意见进行整改,还要加强对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如报告中反映的某县3个乡镇征地补偿费发放不到位问题,省领导要求监察部门及时介入调查,对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四是省审计厅与审计署南京办建立审计协调机制,工作中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向南京办反馈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政策跟踪审计的重视情况,同时做好被审计单位与南京办的协调沟通服务工作,加强对发现问题的整改督查。

下一步,安徽省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并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果,确保各项重大改革措施在安徽省落地落实,开花结果,造福人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