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在京召开
刘家义:纪检组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36日至7日,审计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在京召开,19名署党组派驻特派办、直属单位的纪检组长就2016年工作情况向署党组述职,重点汇报了各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个人履职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打算。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署党组成员孙宝厚、陈尘肇、张通、李晓钟、郑振涛、刘正均参加了会议,并对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刘家义对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2016年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各派驻纪检组长认真履行职责,瞪大眼睛、紧盯关键,紧紧围绕“教育、制度、监督、执纪、问责”开展工作,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署党组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协助、配合驻在单位党组织加强制度建设,认真督促驻在单位抓好各方面查出问题的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刘家义指出,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要重点履行好“提醒、报告、查处”职责,做到预防与监督并重、教育与查处并重、制度建设与严格纪律并重。要针对不同时期、不同单位面临的重大事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提醒驻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对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要及时向署党组报告,向署党组书记报告。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查处,有效履行监督责任。

刘家义强调,要着力加强纪检监察能力建设,重点从五个方面提高自身素质。一是要从政治上看问题,牢记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站位要高、要准;二是要敢于尽责担当,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纪检工作的常态化、经常化、制度化,促进审计机关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纪依法进行监督和问责;四是要严格自律,不断提升能力,自觉陶冶道德情操,做到慎独慎微,既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又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五是要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合力,署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中央纪委驻署纪检组要整合力量,各特派办要抓紧完善纪检监察机构、尽快充实人员,同时要加强对纪检人员培训。

中央纪委驻署纪检组,署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