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强调:经济责任审计要做到“四个坚持”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经济责任审计要做到“四个坚持”,充分发挥“尖兵”“利剑”“参谋”的作用。

王晓东指出,2016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克服了工作量大、要求高、人手紧、任务艰巨的困难,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王晓东强调,2017年是换届之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具体要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政治站位。经济责任审计不仅是经济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尖兵”、强化干部监督“利剑”、经济社会发展“参谋”的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对经济权力运行、经济责任落实、改革任务推进、干部遵纪守法等方面的监督,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坚持从严从实。审计机关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做到敢审计、会审计。要开展审计“回头看”,坚决避免“走过场”,严把经济责任“审计关”,有力有效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强化经济责任问责追责,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力。四要坚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当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坚强后盾;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监督意识,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监督。

王晓东要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日常联系协调,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审计监督合力。审计机关要发挥好、履行好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当好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神。(陈忠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