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视频培训会认真学习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316日,审计署召开学习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暨2017年集中填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中央近期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和认真做好审计署2017年集中填报工作进行了培训。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对两项法规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填报事项进行了具体讲解。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组长、审计署党组成员郑振涛出席了会议。

刘家义指出,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管党治吏的重要制度安排。两项法规的出台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家义强调,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是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对党忠诚老实的试金石。是否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绝不是无足轻重的“小节”问题,而是对党是否忠诚老实的重要体现。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如实、完整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刘家义要求,审计署各单位党组织要把贯彻执行两项法规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对于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具体问题,各单位要及时汇总集中,审计署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统一做好答疑解释工作。负责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部门和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对于因组织不力、宣传不到位等原因造成的重大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关金宝)

【关闭】    【打印】